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葡萄牙提前晉級保留戰力 韓國絕處逢生拼出生機

  • 時間:2022-12-03 08: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葡萄牙提前晉級保留戰力 韓國絕處逢生拼出生機
韓國、葡萄牙晉級16強淘汰賽。圖為C羅(Cristiano Ronaldo)控球。(AFP)

韓國2日在世界盃H組小組賽最後一戰,在傷停補時階段再進1球,以2比1爆冷擊敗葡萄牙,不僅上演戲劇化逆轉秀,還如願與葡萄牙攜手晉級16強淘汰賽。

前台灣男足助理教練方靖仁認為,若以兩隊表現來看,葡萄牙實力的確仍優於韓國,不過賽前葡萄牙就已確定晉級,加上半場踢完,另一邊烏拉圭就已領先迦納,基本上也提前篤定葡萄牙登上H組龍頭,下半場也看得出來,葡萄牙刻意保留戰力。

上場面對烏拉圭踢進2球的葡萄牙中場費南德斯(Bruno Fernandes),此役未被啟用,加上下半場第65分鐘,葡萄牙又將C羅(Cristiano Ronaldo)在內的3名先發主力換下場,方靖仁直言:「很明顯葡萄牙就是在留力。」方靖仁表示,葡萄牙保留主力就是要避免受傷,也看得出來球隊已開始準備接下來淘汰賽,在心態和進攻上已沒有太多侵略性,就是打算把比賽保守踢完就好。

而沒有退路的韓國,只有贏球才有一線生機,方靖仁強調,「對韓國來說,踢平的結果跟輸100球都是一樣,他們只能不放棄任何一絲機會,只要有機會就是搶攻。」提到韓國傷停補時階段的進球,方靖仁則是推崇韓國一哥孫興慜,「他可以一個人從半場開始推進到前場,在面對3個人包夾防守,還有辦法把球準確送到隊友腳下,那是他個人能力的展現,韓國能夠贏球的關鍵也還是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