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媒:澳洲國會兩黨小組周日訪台

  • 時間:2022-12-03 09: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媒:澳洲國會兩黨小組周日訪台
澳媒指出,訪問團包括執政的勞工黨和在野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的國會議員,這是自2019年以來第一個訪問台灣的此類代表團。 (圖:總統府)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今天(3日)報導,澳洲聯邦政治人物將於4日飛往台灣,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目的是傳達澳洲維護印太地區和平的願望。

澳洲人報指出,訪問團包括執政的勞工黨(Labor Party)和在野的「自由黨-國家黨」(Liberal-National)聯盟的國會議員,這是自2019年以來第一個訪問台灣的此類代表團。

代表團將與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台灣官員會晤,並安排與安全、貿易、農業和原住民事務相關的會議。

報導指出,為了避免遭到中國干擾而取消,這次訪問行程一直保密。5月份上任的澳洲勞工黨政府,正採取行動修復與中國緊張的外交關係。

中國是澳洲的最大貿易夥伴,但過去兩年關係持續惡化。澳洲在2018年禁止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參與5G寬頻網路建設,後來又修訂法律嚴格限制外國政治干預,並呼籲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起源進行獨立調查。這些舉動都讓中國不滿,對澳洲十幾個關鍵產業課徵關稅,包括葡萄酒,大麥和煤炭。

但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上個月在印尼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升高了對兩國更緊密雙邊關係的期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