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代言台灣豬肉 日本型男主廚愛上台式香腸

  • 時間:2022-12-03 10: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代言台灣豬肉 日本型男主廚愛上台式香腸
日本藝人、拍攝「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美食節目的速水茂虎道2日擔任農委會主辦的台灣豬肉餐車活動代言人,大讚香腸好吃。 (圖:中央社)

「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美食節目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擔任農委會主辦的台灣豬肉餐車活動代言人,他大讚台灣香腸好吃,並透露希望節目能到台灣取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日在東京舉行「台灣豬肉餐車活動起跑記者會」,介紹以台灣豬肉調理的美食,包含香腸、滷肉飯、貢丸、胡椒餅、肉包等產品。

速水茂虎道擔任活動代言人,現場品嚐台灣香腸後立刻比出大拇指表示很棒,並用中文說:「嗯,好吃,愈咀嚼愈覺得肉汁多,有肉質的甜味,口感不油膩,很爽口、順口」;好吃到讓他驚訝。

他說,以前到台灣,不論去哪裡都有很多美食,包括香腸、小籠包、滷肉飯等。回憶起第一次去台灣時,吃了滷肉飯,好吃到讓他感到很震撼,後來與工作人員再吃一碗。

速水分析,台灣滷肉飯做法各有千秋,最初吃的是豬絞肉做成的滷肉飯,後來吃到的是切成細條的豬肉,有的是切成剛好一塊一口的豬肉,不同做法的滷肉飯讓他覺得有一種追求美食的樂趣。

他透露,自己平時常做滷肉飯,味道可能還不是很道地,還在學習中。此外,他很喜歡火鍋料理,也親手做台灣火鍋料理,放了海鮮等食材。

他說,目前在日本台灣料理越來越多,他外出吃台灣飯糰及豆漿套餐,台灣飯糰很大,很紮實,超好吃。他有時會做台灣飯糰,但沒有豬肉鬆,就有「缺一味」的感覺。

記者會後,速水對中央社記者透露,期盼到台灣觀賞台灣燈會,也希望「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節目能到台灣取景。

他說,最近到很多地方煮菜分享給大家,但還沒有與台灣人一起分享過,如果明年有機會訪台,想做菜給台灣朋友吃。

速水對台灣美食也瞭若指掌,他唸出目前在日本常被提到的台灣美食,包括剉冰、珍珠奶茶、台灣古早味蛋糕,還有加入辛香料的大雞排。

他認為,在日本,如果能輕易購得台灣肉品的話會很棒;因為自己喜歡做菜,可用台灣豬肉來擴充菜色,將美食分享給大家。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林家榮在記者會上與速水對談時說,香腸有的是有甜味,有的是添加高粱酒,有酒味。香腸是台灣的平民美食,一般家庭食用,但米其林餐廳也有香腸料理。台灣民眾過中秋節時,很多人在戶外烤肉,香腸成了必備的食材。

林家榮表示,日本是台灣農產品外銷的第2大市場,僅次於美國;台灣的農產品銷日每年成長幅度都逾10%。

至於如何讓台灣豬肉製品擴大銷日?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受訪說,除了從生產端要讓日本消費者覺得安全、有保障,整個生產的履歷和過程都很重要,不管是豬隻生產流程,還是種豬培育,甚至到了屠宰場的HACCP(危害分析與重要管制點)的安全保障與驗證,這是台灣豬肉將來要銷日時要對日本消費者提供安全、健康、美味的保障。

張經緯說,在疫病的條件上,台灣經過努力,把非洲豬瘟杜絕於國外,口蹄疫也已拔針了,現在陸續推動傳統豬瘟的拔針。只要這一關安全防疫做得好,未來台灣豬肉要銷日,一定可以讓日本消費者吃得放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