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喀麥隆世足踢贏巴西寫歷史 不屈雄獅仍淘汰失望

  • 時間:2022-12-03 10: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喀麥隆世足踢贏巴西寫歷史 不屈雄獅仍淘汰失望
喀麥隆這場勝利寫下歷史,成為首支在世足擊敗巴西的非洲球隊。(AFP)

喀麥隆在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靠著阿布巴卡爾(Vincent Aboubakar)傷停補時頭錘破網,以1比0絕殺巴西,成為首支在世足踢贏巴西的非洲隊伍,但仍未能晉級16強,失望而歸。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阿布巴卡爾第92分鐘在替補球員姆貝克利(Jerome Ngom Mbekeli)傳球後順勢將球頂進網,打破0比0僵局。阿布巴卡爾之後因脫衣慶祝而吃到第2張黃牌被罰下場。

不過最後這個致勝球終結「不屈雄獅」喀麥隆20年世足會內賽勝場荒。喀麥隆上次在世足踢贏比賽是在2002年對上沙烏地阿拉伯。

喀麥隆這場勝利寫下歷史,成為首支在世足擊敗巴西的非洲球隊。但同在G組的瑞士在今天3比2擊敗塞爾維亞後,與巴西一起晉級16強,積分落後的喀麥隆和塞爾維亞遭到淘汰。

喀麥隆總教練松格(Rigobert Song)表示:「雖然我們贏了,但失望而歸,因為我們意識到原本可以有更好的成績。很遺憾就此止步,但我們需要往好的地方看,我們會繼續努力。」

巴西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踢贏前兩場小組賽,在G組積分領先。總教練泰特(Tite)今天派出二軍,結果巴西今天敗給喀麥隆,這是「森巴軍團」自1998年對戰挪威輸球以來,首度在世足小組賽吞敗。

泰特說:「今晚我們都輸了,這是全體戰敗。沒有球隊在這屆世界盃3場小組賽都贏,有3隊贏前2場後輸1場,這就代表這些比賽有多難踢。」巴西下輪將於台灣時間6日凌晨3時出戰H組排名第2的南韓。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