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首輪震撼後 好戲正要登場

  • 時間:2022-12-03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盃/首輪震撼後 好戲正要登場
巴西仍是奪冠大熱門,有望摘下第六座大力金盃,並結束歐洲主宰最近幾屆世界盃的局面。 (AFP)

2022年世界盃開賽至今已帶來許多震撼。隨著小組賽結束,進入16強淘汰賽,包括巴西、法國在內的頂級競爭者,還有很多東西需要證明。

本屆卡達世足賽是自2010年南非世界盃以來,首次亞洲、非洲和北美的球隊都進入了16強。

巴西仍是奪冠大熱門,有望摘下第六座大力金盃,並結束歐洲主宰最近幾屆世界盃的局面。

巴西仍是奪冠大熱門

總教練泰特(Tite)領導的巴西隊,仍寄望靈魂人物內馬爾(Neymar)能從小組賽首戰對塞爾維亞時扭傷腳踝中復原,但巴西擁有一系列令人眼花繚亂的進攻天賦,超越了這位世界上身價最高的足球運動員。

巴西的防守堅如磐石,儘管在小組賽對戰喀麥隆吞敗。

巴西在小組賽並未遭遇強勁對手,預計將可以在5日16強賽擊敗南韓,並在半準決賽時面對克羅埃西亞或日本。

巴西和阿根廷在準決賽碰面,是球迷對本屆賽的最大期待。

阿根廷在小組賽首戰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精神領袖梅西(Lionel Messi)和隊友在震驚中甦醒過來,接連擊敗墨西哥和波蘭,晉級16強。

阿根廷法國也有機會

如果阿根廷在16強賽擊敗澳洲,將在8強對陣荷蘭。但荷蘭必須首先戰勝強悍的美國隊。

阿根廷以36場比賽保持不敗的紀錄進入世界盃,並對第三次贏得世界盃抱有很高的期望。但總教練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卻淡化阿根廷獲勝的機會。

斯卡洛尼說,「我們不是最被看好的…我們是一支很難擊敗的球隊,一支會戰鬥的球隊,但如果認為因為贏了波蘭,我們將成為冠軍,是完全錯誤的」。

籤表對歐洲是有利的,儘管德國和比利時已被淘汰。

衛冕軍法國是要擊敗的球隊,除了明星球員姆巴佩(Kylian Mbappe)外,擁有最整齊的陣容。

由教頭德尚(Didier Deschamps)領軍的法國隊,在小組賽輕鬆過關,在最後一場比賽對戰突尼西亞時,派出了一個大多數都不被認識的陣容,讓主力球員休息。

德尚說,「我們實現了目標…現在我們要休養生息,因為第二輪比賽即將開始」。

不過,歷史似乎並不站在法國隊一邊。他們希望成為自1962年以來第一支成功衛冕世界盃的球隊,但他們可能在半準決賽,強碰英格蘭。

在小組賽,西班牙和英格蘭共踢進9球,並列第一。

英格蘭在2018年世界盃獲得季軍,也是2020年歐洲杯的亞軍,信心正在悄然增長。

16強陣容 凸顯足球已全球化

英格蘭總教練邵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表示,「在俄羅斯(2018年),我們只是在想,我們能贏得淘汰賽嗎?現在有更多的信心和更多的淘汰賽經驗」。

德國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也是國際足球總會(FIFA)分析比賽的技術研究小組成員,他預測卡達將產生衝擊。

他說,「如果一些弱者,也許是一個非洲國家或亞洲球隊,如果他們有勇氣,我認為可以在這場比賽中走得更遠」。

16強陣容至少反映出了足球的全球性質。

日本過去從未進入16強賽,今年則震驚了德國和西班牙。他們將在16強遭遇2018年亞軍克羅埃西亞。

南韓今年也挺進16強。

今年有兩支非洲球隊摩洛哥和塞內加爾進入16強,在2018年則沒有。

塞內加爾將遭遇英格蘭;摩洛哥的對手將是西班牙,屆時將得到阿拉伯世界許多人的支持。

巴西仍然被大多數人看好,但有一種感覺,還有更多的驚喜在等著世界各地的球迷。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