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挺台參與國際趨勢持續 李光章:期待不斷擴大朋友圈

  • 時間:2022-12-03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歐洲挺台參與國際趨勢持續 李光章:期待不斷擴大朋友圈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王韋婷攝)

俄烏戰爭使國際局勢有極大變化,歐洲國家與台灣關係明顯升溫,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功能性組織的聲量增加,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美東時間2日接受央廣訪問時表示,預期這樣的趨勢會持續,台灣在國際參與方面將可不斷地擴大朋友圈。

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國家重視台灣,台歐互動明顯升溫,台灣國際參與更進一步。台歐關係進展,是否對台灣推動參與聯合國有幫助?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美東時間2日接受央廣訪問時表示,台灣與大部分歐洲國家沒有邦交,價值同盟和優質夥伴是台歐關係的重要支柱。李光章表示,台灣在疫情、人道等領域的表現,讓歐洲有感,對台灣參與功能性國際組織的聲量比過去增加,他預期這樣的趨勢會持。李光章說:『(原音)台灣參與WHO,參與ICAO,這些功能性國際組織,歐洲的支持聲量要比過去都明顯增加,我預期這樣趨勢應該會繼續,台灣很期待,不斷擴大朋友圈。』

李光章表示,紐處推動台灣參與聯合國目標非常清楚,就是敦促聯合國正視台灣被排除聯合國參與體系的問題,以及爭取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李光章表示,會持續請國際思考2758號決議被錯誤擴大解釋地的不公平現象,台灣有能力做出貢獻,不應被排除在外。

針對明年推動參與聯合國的重點策略,李光章進一步表示,SDGs 2030目標仍是聯合國主軸,且正在討論是否延到2050年,如果通過,代表永續發展目標將是未來30年的重要討論議題。李光章說,台灣將不斷檢視17項永續發展目標,在領先的領域協助許多國家,讓永續發展更好,明年推動參與聯合國的周邊活動上,仍會聚焦在永續發展,讓台灣成為全球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夥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