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新華社報導悼江澤民 朱立倫:是希望兩岸和平

  • 時間:2022-12-03 12: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被新華社報導悼江澤民  朱立倫:是希望兩岸和平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去世,新華社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台灣各界人士表示悼念。朱立倫(中)3日表示,國民黨立場永遠是希望兩岸和平、更和平。 (圖:中央社)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去世,新華社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台灣各界人士表示悼念。朱立倫今天(3日)受訪時說,國民黨立場永遠是希望兩岸和平、更和平;侯友宜表示,這是展現台灣純樸善良的價值,對喪家表達節哀保重之意。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去世。新華社1日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以不同形式對「江澤民先生」逝世表達哀悼。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今天舉辦感恩茶會,朱立倫與市長當選人張善政是選後首度會面,兩人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朱立倫表示,先前公開接受訪問時已經說過,希望江澤民的家人能夠節哀,畢竟也代表一個世紀的結束,國民黨的立場永遠都是希望兩岸和平,兩岸更和平。

外界關注張善政未來小內閣人選,朱立倫說,相信以張善政過去的經歷以及這次桃園的團隊,一定有很多優秀的人加入桃園市府,桃園是一個國際化、現代化的大都會,他以一個市民的身分建議,歡迎所有最優秀的人才加入張善政團隊;張善政表示,相關人選都陸續在徵詢,12月25日交接前幾天會公布。

另外,媒體也問到兩人對於市長鄭文燦碩士論文被認定涉及抄襲,遭台大撤銷一事看法。張善政表示,鄭文燦已經對外道歉,相信鄭文燦還是會繼續專心市政,並把交接做好,期待鄭文燦有很好的未來發展,繼續為桃園打拚。

朱立倫表示,自己也是桃園的一份子,市長的論文是抄襲的,覺得遺憾也滿丟臉,鄭文燦要誠心道歉面對,最重要的是,蔡英文總統作為國家領導人,過去長期以來這段時間不管道德是非,瞎挺、硬挺,已是全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台灣還是需要善良的社會,回到有是非的、道德觀的社會。

侯友宜今天則是出席新北文化獎頒獎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新華社報導他悼念江澤民,是否對岸在押寶呢?他用什麼形式來表達哀悼?侯友宜表示,生老病死,每個人都有惻隱之心。這是媒體在詢問的過程當中,展現我們台灣純樸善良的價值,對喪家表達節哀保重之意。

媒體追問對於兩岸的論述?侯友宜表示,他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我們每一個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好好打拚、好好做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