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16強盡數出爐 梅西、C羅爭冠可期

  • 時間:2022-12-03 13: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16強盡數出爐 梅西、C羅爭冠可期
足球明星葡萄牙的「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和阿根廷的梅西(Lionel Messi)。 (AFP合成圖)

2022卡達世界盃小組賽告一段落,16強晉級隊伍全數出爐,前台灣男足助理教練方靖仁表示,依照籤表來看,台灣球迷期待的梅西(Lionel Messi)對決C羅(Cristiano Ronaldo)的爭冠戲碼,有機會上演。

方靖仁表示,今年世界盃16強籤表很有意思,亞洲球隊全集中在上半區,歐洲列強則多處在下半區,若以台灣球迷最熟知的球星來論,梅西領軍的阿根廷位處上半區,而C羅所屬的葡萄牙則在下半區,還真有機會看得到兩強爭冠的好戲。

針對上半部籤表,方靖仁認為日本對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之戰最有看頭,他強調,日本在分組預賽2勝都是對歐洲隊伍拿下,雖然對手在持控球比率都占優,日本卻仍有辦法透過防守反擊突破防線,甚至取得勝利。

方靖仁也認為,下半部摩洛哥與西班牙的對決,雙方的球風、隊形,宛如日本與克羅埃西亞翻版,他說:「摩洛哥的防守反擊打得很好,西班牙又是持控球打法的忠實擁護者,這場比賽應該也會很有看頭。」不過方靖仁也直言,若以專業角度來看,下半區的各隊實力強弱分明,最有懸念的對決,恐怕就是瑞士與葡萄牙,因貧攻善防的瑞士,在小組賽最後一戰,竟與塞爾維亞互飆進球,兩隊合力踢進5球,最後瑞士以3比2勝出晉級,瑞士在16強能否再次帶來驚奇,值得期待。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