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北京全面解禁、停止PCR  官方闢謠

  • 時間:2022-12-03 16: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傳北京全面解禁、停止PCR  官方闢謠
圖為北京東城區一處貼出暫停檢測告示的核酸檢測亭。攝於11月22日。 (資料照片/CNA)

中國近期進一步優化完善防控措施之際,網上流傳北京市「明天起全面放開」、「停止社會面核酸」、「取消查驗健康寶」等消息,引發關注。北京市防控辦今(3)日回應指上述內容皆為不實消息。

綜合香港01等媒體報導,官方指北京市整體COVID-19疫情態勢雖然穩中趨緩,但仍處高位運行且分佈面廣,主要流行毒株BF.7傳播力強、隱匿性強,絕不可掉以輕心。

據表示,「北京市認真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分區分級分類動態優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動核酸檢測、追陽判密、流調管控、轉運隔離等工作科學精準高效,努力遏制疫情上升勢頭,全力做好生產生活服務保障,及時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昨天零至24時,北京新增703例本土確診病例和2610例無症狀感染者(含32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其中1738例已通報),無新增疑似病例。

在疫情防控網上記者會中,當局介紹,自12月5日首班車起,巴士、地鐵營運企業在核驗健康信息時,不得拒絕無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的乘客乘車。

據指出,公共交通方面的舉措包括保障市民出行順暢、優化乘車管理措施、持續強化行業疫情防控等。

巴士、地鐵運營企業要進一步加強場站、車輛段、公交車和地鐵列車的通風、消毒工作,工作人員要全員佩戴口罩,確保乘車環境安全可靠。

同時也要結合乘客出行需要,不斷優化營運組織調度,加強現場秩序引導,確保乘客快速進出站。

此外,當地也全力保障生產生活物資特別是鮮活農產品進京通道暢通便捷,相關部門堅持「應辦盡辦、應發盡發」的原則,為收發貨單位快速審核辦理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證。堅持「快速查驗,願進盡進」原則,對於運輸生產生活物資的貨車司乘人員,嚴格落實核酸查驗「即採即走」政策,不得以等待核酸結果為由限制通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