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電影沙龍越南登場  與「韓流」過招暖入民心

  • 時間:2022-12-03 20: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電影沙龍越南登場  與「韓流」過招暖入民心
2022冬季台灣電影沙龍在越南河內市揭開序幕,自12月3日至10日止,每天播映一部台灣電影。圖為駐越南代表石瑞琦致詞。(圖:中央社)

2022冬季台灣電影沙龍今天在越南登場,駐越南代表石瑞琦指出,韓劇流行後,越南民眾似乎就忘了台灣的影視作品也很不錯,盼藉由這次活動,重新喚起大家對台灣電影的興趣。

2022冬季台灣電影沙龍今天在越南首都河內市揭開序幕,吸引許多越南的年輕民眾到場欣賞,現場備有珍珠奶茶讓觀影民眾免費喝。活動自12月3日至10日止,8天活動期間每天播映一部台灣電影。

石瑞琦表示,今年是越南與台灣互設代表處30週年,越南是台灣新南向政策重點國家中的重點,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則是以人為本,盼建立人際間的了解與溝通,而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文化。

石瑞琦指出,聽說10幾20年前,台灣電影與戲劇在越南很受歡迎,但韓劇流行以後,大家就忘了台灣的電影其實也不錯,這次共準備1部紀錄片、7部劇情片,盼藉此再度喚起越南民眾對台灣電影的興趣。

今天播映的電影是鄭有傑執導的「親愛的房客」,23歲上班族鄧氏瓊(Dang Thi Quynh)看完後給出90分高分。她說,電影色調與風景美,男主角人帥演技又好,將氣氛營造得無可挑剔,看完會想去台灣旅遊。

鄧氏瓊表示,只不過「親愛的房客」探討的議題很沉重,一般年輕人可能會像她一樣比較喜歡幽默、輕鬆、浪漫的題材;然而透過電影了解他人的生活與生命課題也能增廣見聞,未來一週會繼續出席捧場。

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國際合作局亞太處處長歐越興(Au Viet Hung)表示,台灣與越南文化相近,當中有一點細微的差異卻又不感到突兀,因此許多越南民眾看台灣電影時備感親切,且往往覺得電影中的風景很美。

歐越興認為,台灣有世界級的導演李安等,台灣電影在越南很出名。駐越南代表處透過定期舉辦電影放映活動,可以將台灣的文化與生活展現在越南民眾面前,讓文化相近的越台兩邊能愈走愈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