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利情況穩定 卡達世界盃球星為球王祈禱

  • 時間:2022-12-04 05: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比利情況穩定 卡達世界盃球星為球王祈禱
卡達 2022 年世界杯足球賽期間在卡達首都杜哈Aspire Tower上投射出球王比利(Pele)圖像為他祈禱。(AFP)

法新社報導,醫生3日表示,巴西足球傳奇人物比利(Pele)在發生呼吸道感染後,過去24小時的情況仍然「穩定」,沒有惡化。

聖保羅(Sao Paulo)愛因斯坦醫院(Albert Einstein Hospital)的醫生發表聲明說,82歲的比利本週因為正在進行的癌症治療而住院,他在過去24小時對護理反應良好,臨床表現沒有惡化。

醫生們在這項聲明中,並未提及媒體3日稍早的報導。報導指出,曾三度奪得世界盃足球賽冠軍、廣被視為史上最偉大足球員的比利,已經住進安寧病房。

比利是在11月29日住院,醫生說這是比利自2021年9月手術切除結腸腫瘤以來,一直在接受的化療的「重新評估」。

在此同時,正在卡達舉行的世界盃,球員們則表達對這位球王(King of football)的支持。

法國隊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3日在推特發文說,「為球王祈禱」。

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也在對上塞內加爾的賽前記者會上,表達對比利的支持。凱恩說,比利激勵了他們的比賽,是一位不可思議的球員和了不起的人。「我們向他和他的家人致上最高的祝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