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班牙驚見6起炸彈郵包 源頭恐來自瓦拉多利

  • 時間:2022-12-04 06: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西班牙驚見6起炸彈郵包 源頭恐來自瓦拉多利
西班牙警方表示,近期六個發送給包括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烏克蘭駐馬德里大使館等郵包炸彈,恐來自西班牙北部城市瓦拉多利(Valladolid)。示意圖。(圖:Pixabay)

路透社3日引述一名消息人士報導,西班牙警方表示,最近6個發送給知名目標的郵包炸彈,似乎是來自西班牙北部城市瓦拉多利(Valladolid)。

這些郵包炸彈在11月24日到12月2日之間,被寄送給包括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烏克蘭駐馬德里大使館、政府官員、武器製造商英剎那拿(Instalaza)、托芮榮艾多茲(Torrejon de Ardoz)空軍基地的歐盟衛星中心(European Union Satellite Centre,SatCen)和美國大使館。

其中大多數裝置都遭到當局拆除,不過烏克蘭使館內有一名人員受到輕傷。

這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說,當局尚未確認這些郵包的發件者。

西班牙當局已加強對公共建築的維安,特別是要仔細檢查郵件,而西班牙高等法院也已啟動調查。

負責安全事務的西班牙內政部次長培瑞斯(Rafael Perez)1日表示,目前似乎沒有召開安全委員會、以評估西班牙是否提升恐怖威脅等級的必要。

由於歐洲各地過去10年來伊斯蘭主義攻擊頻傳,因此西班牙已將恐怖威脅調到次高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