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鄧佛里斯兩助攻1進球 荷蘭3比1擊敗美國進8強

  • 時間:2022-12-04 07: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鄧佛里斯兩助攻1進球 荷蘭3比1擊敗美國進8強
荷蘭今天靠著後衛鄧佛里斯(Denzel Dumfries) (左)單場傳出2次助攻與1次進球,終場以3比1擊敗美國。圖為鄧弗里斯與美國隊安東尼(Antonee Robinson)一次爭球。(路透社/達志影像)

荷蘭今天靠著後衛鄧佛里斯單場傳出2次助攻,自己也在第81分鐘「補刀」再進1球,終場以3比1擊敗美國,荷蘭也成為今年世界盃足球賽首支晉級8強的隊伍。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淘汰賽今晚正式登場,由A組龍頭「橙衣軍團」與美國打頭陣,荷蘭靠著上半場攻進2球優勢,此後一路領先直至終場,粉碎美國相隔20年後在世界盃淘汰賽階段的首勝。

隊史共拿過3次世界盃亞軍的荷蘭,今年來勢洶洶,因為自2020歐洲盃後,他們在最近18場比賽都未曾吞敗,共拿下13勝、5和的傲人戰績。

今天開賽短短10分鐘,荷蘭先從中間推進傳到右路,再由鄧佛里斯(Denzel Dumfries)橫傳至中,迪佩(Memphis Depay)跟進後直接起腳,幫助荷蘭早早取得領先優勢。

上半場結束前的傷停補時,荷蘭靠著相同套路如法炮製,這回鄧佛里斯又是在右路透過橫傳,從人群中鑽出來的布林德(Daley Blind)利用推射破網,荷蘭上半場踢完,取得2比0領先。

美國在下半場第76分鐘,替補上場的萊特(Haji Wright)在門前衝過頭,不料他的後角跟勾到球後,球竟彈起躍進門內,美國隊進球也首度開張。

無奈剛進球的喜悅還沒完全消化,荷蘭很快又兵臨城下,這回他們從左路橫傳到右邊,無人防守的鄧佛里斯直接凌空射門破網,也提前底定勝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