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阿根廷挺進8強 球迷興奮「有梅西就安啦」

  • 時間:2022-12-04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界盃/阿根廷挺進8強 球迷興奮「有梅西就安啦」
阿根廷3日在卡達世足賽擊敗澳洲、闖入8強後,阿根廷全國各地的球迷欣喜若狂、走上街頭慶祝。圖為民眾高舉超級明星梅西圖像慶祝。(AFP)

路透社報導,阿根廷3日在卡達世足賽擊敗澳洲、闖入8強後,阿根廷全國各地的球迷欣喜若狂、走上街頭慶祝,並希望能球隊能為阿根廷拿下第三座世足賽冠軍。

超級球星梅西(Lionel Messi)3日在上半場的比賽中,為阿根廷率先攻進一球,到了下半球靠著阿爾瓦雷茲(Julian Alvarez)再補一球,使阿根廷取得2比0的領先。儘管  澳洲後來靠著一記烏龍球追成1比2,但最終仍無力回天。

阿根廷在以2比1擊敗澳洲後,挺進8強,接下來將在9日出戰荷蘭爭取4強賽門票。

成千上萬的阿根廷球迷3日在贏球後,帶著國旗走上街頭慶祝。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街道上,身穿國家隊球衣的布斯塔門特(Lucila Bustamente)說,「只要有梅西在場,一切就安啦」。

這是梅西第五度踢進世界盃,而3日對澳洲一役則是他職業生涯的第1千場比賽,他攻進的這一分對阿根廷闖入8強發揮了關鍵作用。

35歲的梅西說,阿根廷隊必須保持團結,他們又邁出了一步,而接下來將是艱辛的一步。

興奮的球迷希望阿根廷能夠第三度在世界盃奪冠。阿根廷1978年在主場首度拿下世界盃冠軍,並於1986年在墨西哥第二度拿下世足賽冠軍,當時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是球隊致勝的關鍵人物。

51歲的球迷里維羅斯(Fabian Riveros)說,「我很有信心我們會贏,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而且和這麼多人在一起時感覺更是強烈,超興奮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