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克里姆林宮表態 拒絕接受俄油價格上限

  • 時間:2022-12-04 08: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克里姆林宮表態 拒絕接受俄油價格上限
俄羅斯今天表態拒絕接受歐洲聯盟(EU)、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澳洲同意的60美元石油價格上限。圖為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 (RT/達志影像)

俄羅斯今天表態拒絕接受歐洲聯盟(EU)、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澳洲同意的60美元石油價格上限。克里姆林宮還宣稱,總統蒲亭可能親自訪問莫斯科聲稱已併吞的烏國東部地區。

法新社報導,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國內媒體,「我們不會接受這個價格上限」。他還說,全球第二大原油出口國俄羅斯正就西方國家的舉動進行「分析」。

每桶60美元的俄油價格上限將於5日或不久後生效,同時歐盟也將對俄羅斯原油海運實施禁運。

禁運將讓俄羅斯原油無法透過海運運往歐盟。由於俄油佔歐盟石油總進口量的2/3,此舉可能讓俄國損失數十億歐元的戰爭資金。

克宮還表示,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適時」訪問已併吞的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但培斯科夫並未說明蒲亭出訪的具體時間。

蒲亭和克宮高階官員先前已再三強調,俄國不會提供石油給那些實施價格上限的國家。

基輔則對俄油上限措施表示歡迎。烏克蘭總統府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指出,「我們總能達到目標,俄羅斯經濟將會被毀掉,俄國會付出代價,為所有罪行負起責任。」

目前俄羅斯烏拉爾(Urals)原油的市場價格約為每桶約65美元,略高於60美元,因此在短期內,該措施可能僅會產生有限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