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情報總監:烏戰節奏放緩可望持續數月

  • 時間:2022-12-04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情報總監:烏戰節奏放緩可望持續數月
進入冬季後,烏克蘭戰爭節奏已放緩,美國估計可能會持續數月。(FB/@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3日表示,美國情報部門預測,未來數月烏克蘭戰事的節奏將持續放緩,而且儘管烏克蘭的電網和其他關鍵冬季基礎設施遭受攻擊,但沒有證據顯示烏克蘭的抵抗意願降低。

海恩斯在加州舉行的年度雷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表示,美方看到衝突的節奏有所放緩,並預期未來幾個月可能都是如此。

海恩斯說,烏克蘭和俄羅斯雙方軍隊都將試圖整修和重新補給,以便為冬季後的反攻預作準備。

不過,她表示,美方對於俄羅斯是否真的準備好這麼做抱持著不少的懷疑,她對於烏克蘭感到更加樂觀。

當被問到俄軍攻擊烏克蘭電網、以及其他民用基礎設施的影響時,海恩斯說,莫斯科的目的,有部分是為了削弱烏克蘭人的抵抗意願。

海恩斯並補充說,她認為,目前並未看到有任何證據表明,烏克蘭的抵抗意志有受到破壞。

她表示,「烏克蘭經濟正遭受重創。這是毀滅性的,而…顯然地,癱瘓電網也會對經濟產生影響」。

海恩斯指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的政治目標,看來似乎沒有改變,但美國情報分析人士認為,蒲亭可能會願意「暫時」縮減他的短期軍事目標,覺得他可以在稍後再回到這個議題。

海恩斯說,俄羅斯似乎「相當快」就耗盡他們的軍事儲備。「這真的很令人驚訝,我們的感覺是,他們無法自行生產現階段所消耗的產品」,這正是為什麼他們要前往其他國家試圖獲得軍火。

她指出,美國已看到來自北韓軍火供應的一些行動,但現階段並不大。伊朗則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莫斯科正在向德黑蘭尋求其他類型的精確軍火,「就其能力而言,這將會令人非常憂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