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愛達荷州州長率團訪台 外交部:強化夥伴關係

  • 時間:2022-12-04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愛達荷州州長率團訪台 外交部:強化夥伴關係
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伉儷率團訪台,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右)代表外交部迎接 (外交部提供)

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伉儷今天(4日)率領經貿考察團訪台,外交部表示,李睿德十分友台,曾於2011年擔任副州長時率州議會領袖團來台訪問,2019年初任州長時,也將台灣列為出訪首站,2021年連任後就決定再度率領經貿團來訪,期待此行能進一步強化雙方已十分緊密且互利互惠的夥伴關係。

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率團來訪,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訪團此行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見證台灣與愛達荷州簽署商機交流暨產業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深化雙方在相關產業的夥伴關係,另規劃拜會台中市政府、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台灣區麵粉工業同業公會等機構,以及參訪相關企業拓展商機。

外交部指出,台灣與愛達荷州經貿關係緊密,2021年我國成為愛達荷州全球最大進口國,連續3年是愛州全球第2大貿易夥伴,今年9月外交部籌組農業貿易友好訪問團訪問該州時,李睿德親自熱烈接待,期待他這次來訪能進一步強化雙方已十分緊密且互利互惠的夥伴關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我方相信這次能進一步提升各項合作機會。』

雖受疫情影響,但今年已有3位美國州長訪台,在李睿德之前有8月來訪的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與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侯康安當時與我國簽署經濟合作及貿易關係瞭解備忘錄;杜希則參加經濟部及貿協主辦的美國商機日活動,並深化雙方在高科技產業及相關領域產學的合作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