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立委補選 藍綠參選人駁染黑

  • 時間:2022-12-04 12: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立委補選 藍綠參選人駁染黑
藍綠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左),國民黨參選人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右)。(資料合成照/圖:中央社、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黑道問題」成為台北市立委補選的焦點,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昨晚透過臉書表示黨內黑道問題是政治問題,不應以法律原則解決,並呼籲黨中央嚴肅面對。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也被傳出為她輔選的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有黑道背景,王鴻薇今天(4日)受訪時則表示,葉林傳是經過民主程序當選的議員,與民進黨情況完全不同。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時,當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捲入販毒案,並傳出吳怡農與趙家關係匪淺,是「傀儡主委」。吳怡農在2日受訪時,表示當時是他開除趙介佑,趙映光也是他請離開市黨部,但趙映光在3日發出聲明,表示自己沒有被吳怡農請離開市黨部。

吳怡農在3日晚間再透過臉書表示,目前社會指控的民進黨內黑道問題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他指出,社會對政治人物有較高要求與期待,所以不能以法律處理,但過去民進黨以法律原則面對這個問題,難免引起社會批評。

吳怡農並表示,對於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遭到的指控,已演變成對整個民進黨的不信任,黨中央必須嚴肅面對,盡快說明並清楚表達立場,他也期待黨內領導階層出面和社會溝通,且提出未來處理類似問題的原則。

針對趙映光的聲明,吳怡農也透過文字表示這件事很單純,主任委員和評議委員召集人是平行職務、互不隸屬,當時在黨內討論時,他表示家屬應離開市黨部,之後,趙映光便提出辭呈。

對此,對手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今天上午受訪時,質疑到底是吳怡農還是趙映光說謊?王鴻薇:『(原音)他自己信誓旦旦對外說是他把趙映光請離開市黨部,但是趙映光立刻打臉他,說他沒有被吳怡農請離開市黨部,所以到底是哪一個人說謊,吳怡農應該對外也做一個交代。』

至於將為她輔選的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也被質疑有黑道背景,王鴻薇則表示葉林傳不管問政或選民服務都與他的家族背景無關,且葉林傳是透過民主程序當選議員並行使職權,這與在民進黨內部有權力主導提名及選舉完全不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