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對決藍武士 克羅埃西亞大讚日本勇氣決心

  • 時間:2022-12-04 13: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界盃/對決藍武士 克羅埃西亞大讚日本勇氣決心
卡達世足賽,克羅埃西亞(上)即將在16強淘汰賽上對上求勝決心超強的日本隊(下)。(央廣合成/路透社)

法新社報導,克羅埃西亞5日將在世界盃16強淘汰賽對上「藍武士」日本隊,克羅埃西亞中場球星馬耶爾(Lovro Majer)表示絕對不會輕敵,並稱讚對手擁有「決心與勇氣」。

日本隊在卡達世界盃被分在「死亡之組」E組,雖然在賽前不被看好,但在爆冷門擊敗球星雲集的德國與西班牙後,成功晉級16強。

馬耶爾指出,他沒有預料到日本能以E組第一出線,但他們是實至名歸。

他在3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老實說,他沒有料到,在足球世界裡沒人料到日本隊的表現。

但是馬耶爾對日本隊表示欽佩,認為他們展現出在足球賽中,靠的不是球星的名字,而是決心與勇氣,這是他們應得的成就。

克羅埃西亞也曾寫下驚奇,在2018年的世界盃出乎意料地拿下亞軍。

如今這支「格子軍團」將對上「藍武士」,馬耶爾說,「我們預期這會是一場硬仗,輸了就要淘汰出局」。他表示,克羅埃西亞已經準備就緒,並期待與日本一戰。

馬耶爾認為,隨著沙烏地阿拉伯擊敗阿根廷、突尼西亞攻克法國、喀麥隆扳倒巴西,在本屆世足賽已經看到許多的震撼,因此他們絕不會小看日本隊。

馬耶爾說,今天如果低估了某支球隊,它會反咬一口。在看到這麼多驚奇之後,被稱為奪冠熱門又有何意義?最重要的是為比賽和對手做好準備。

效力蘇格蘭聯賽塞爾提克隊(Celtic)的克羅埃西亞後衛朱拉諾維奇(Josip Juranovic)說,他將在賈諾布體育場(Al Janoub Stadium)面對隊友前田大然(Daizen Maeda)。

朱拉諾維奇說,他在塞爾提克和前田一起踢球,他是很棒的球員。「我已恭賀他從小組出線,並期待在球場上相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