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塞梅魯火山噴發 警戒調升至最高級

  • 時間:2022-12-04 15: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塞梅魯火山噴發 警戒調升至最高級
印尼爪哇島塞梅魯火山(Semeru volcano) 4日噴發。(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印尼羅盤電視台(Kompas TV)報導,在爪哇島的塞梅魯火山(Semeru volcano)噴發後,印尼今天(4日)已經將火山的警告級別提升至最高級。

當地時間今天凌晨,塞梅魯山火山噴發後,將灼熱的火山灰雲(volcanic ash clouds)噴向1英里高的天空,並引起日本關切當地是否發布海嘯警報。

印尼災害防制署(BNPB)所屬火山及地質減災中心(Center for 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Hazard Mitigation ,PVMBG)發言人古納萬(Hendra Gunawan)告訴羅盤電視台,「已將塞梅魯山的狀態從……3級提高到4級。這代表著危險已經威脅到人們的居住區,以及火山活動已經升級」。

當地高級行政官員哈克(Thoriqul Haq)告訴羅盤電視台說,在東爪哇省靠近火山附近的居民已開始疏散作業。

日本氣象廳表示,觀測到塞梅魯火山噴發的火山灰雲柱高達5萬英尺(15公里),同時日本氣象廳也在監測印尼當地發生海嘯的可能性。

塞梅魯火山位於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以東約640公里處,在此之前,爪哇島西部發生一系列地震,包括11月的一次規模5.6地震,造成300多人喪生。

當地火山志願工作者阿爾菲昂托(Bayu Deny Alfianto)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說:「從今天早上開始,大部分道路都已封閉。現在下著火山灰,遮住這這座山的景色。」

他接著說,小規模的噴發仍在繼續,該地區正在下雨。

羅盤電視台報導,隨著警戒級別提高,當局警告居民不要在塞梅魯火山噴發中心8公里範圍內,進行任何活動。

印尼火山及地質減災中心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座火山於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時46分(台灣時間今天凌晨3時46分)開始噴發。社群媒體發布的影片畫面顯示,附近地區有灰色的火山灰雲。

印尼擁有142座火山,是全球居住在靠近火山周邊人口最多的國家,包括火山10公里內平均居住有860萬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