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聲援白紙運動 李明哲籲認清中國政府

  • 時間:2022-12-04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聲援白紙運動 李明哲籲認清中國政府
民間人士組織的「A4 Revolution in Taiwan」4日下午在自由廣場舉行聲援「白紙革命」活動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民間人士組織的「A4 Revolution in Taiwan」今天(4日)下午在自由廣場舉行聲援「白紙革命」活動,數十位民眾到場支持。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表示,一定要透過這次聲援活動將中國政府現狀告訴台灣人民,呼籲台灣人民拒絕被這樣的政府統治,拒絕跟這樣的政府同一個國家。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表示,他被中國關押5年深刻學習到,中國的法律不是為了保護人民權益,而是為了保護執政者伸張意志,所以才會用一刀切方法管控疫情。

李明哲指出,對另外一個國家人民反抗獨裁的民主運動就應聲援,這次聲援的最大意義是藉此將中國政府現狀告訴台灣人民,讓台灣人民有更清楚的認識,他說:『(原音)在聲援之餘也要把中國現實的狀況告訴你的朋友、告訴我們所有台灣同胞,我們拒絕被這樣的政府統治,拒絕跟這樣的政府同一個國家。』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表示,站在這裡是希望向行動者的勇氣致意,台灣社會也應堅定聲援中國大陸人民爭取更多民主自由。

民運人士王丹在民主書院群組發表聲明指出,這次運動最大意義是把國家與社會的對立公開化,他認為「抗爭的時代開始了,全面的不服的時代開始了」,「中共會鎮壓,但更會積累仇恨值,而且火種已經種下」。

相關留言

中國掀「白紙革命」抗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