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以色列合作被判刑定讞 4男遭伊朗處決

  • 時間:2022-12-04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與以色列合作被判刑定讞 4男遭伊朗處決
示意圖 (Pixabay.com網站)

根據伊朗官方媒體報導,伊朗今天(4日)處決4名因為與以色列間諜機構「摩薩德」(Mossad)合作而被定罪的男子。

伊朗長期以來指控宿敵以色列在其領土進行秘密行動。在伊朗國內最近幾個月爆發大規模反政府抗議之際,德黑蘭指控以色列和西方情報部門密謀煽動伊朗內戰。

22歲的伊朗庫德族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因為疑似未戴好頭巾,被惡名昭彰的道德警察拘留3天後,於9月16日死亡,她的過世引發伊朗爆發自1979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

伊朗官方媒體11月30日報導,該國最高法院維持對這4名男子的死刑判決,「罪名是與猶太復國主義政權(Zionist)的情報部門合作並從事綁架」。

此外,伊朗半官方的梅爾通訊社(Mehr news agency)報導,另外有3人在被法院宣判危害國家安全、協助綁架,以及持有非法武器等罪名成立後,分別被判處5年到10年徒刑。

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也報導,在目前席捲全國的大規模抗議爆發之前,經由情報部與革命衛隊的通力合作,這些罪犯已於6月份被逮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