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內政部:逾500處地點仍然停電

  • 時間:2022-12-04 21: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內政部:逾500處地點仍然停電
俄羅斯狂炸烏克蘭基礎設施,導致烏克蘭首都基輔日前也陷入大規模停電。(路透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葉寧(Yevgueny Yenin)今天(4日)表示,在俄羅斯對烏克蘭電網進行數週的空襲後,烏克蘭有500多個地點至今仍然停電。

葉寧告訴烏克蘭電視台說:「敵人繼續攻擊烏克蘭的重要基礎設施。目前我國8個地區的507個地點的電力供應被切斷。」

葉寧接著說:「哈爾科夫地區受到的攻擊最為嚴重,有112個村莊無電可用。」

他說,另外在頓內茨克(Donetsk)與赫爾松地區的90個村莊也與電網斷線,至於尼古拉耶夫(Mykolaiv)、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和盧甘斯克(Lugansk)等地區的其他村莊也無電可以供應。

烏克蘭各地政府—包括尼古拉耶夫州州長維塔利.金(Vitaliy Kim),再度敦促民眾在面對初冬條件不斷惡化,以及經常停電的情況下,咬緊牙關撐下去。

最近幾天,烏克蘭各地的室外溫度已降至攝氏零度以下,經常出現的停電導致數以百萬計的人沒有電力供暖或照明。

此外,隨著預期俄國將進一步攻擊烏克蘭電網,以及俄烏戰爭進入第10個月,烏克蘭人民擔心這個漫長的冬天將會很艱辛,並導致大批難民離開。

烏克蘭最大民營能源公司「DTEK」1日表示,在俄羅斯於地面戰鬥遭遇一系列挫敗後,俄國於10月開始針對烏克蘭能源設施發動攻擊,至今烏克蘭將近一半的電網仍然受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