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府院黨檢討會:國家安全不應受選舉結果動搖

  • 時間:2022-12-05 05: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府院黨檢討會:國家安全不應受選舉結果動搖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蔡英文總統昨天(4日)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討論選後國內及國際政經局勢,並達成幾項重點,包括,守護國家安全決心,不應受到選舉結果而動搖;與會者皆認為,沒有人要戰爭,台灣政府與人民是如此,國際社會也如此,中國方面也是如此。

這場府院黨檢討會議聚焦4個面向,在第3面向國家安全與台海穩定部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執政團隊要集眾人之力,確保國家安全與台海和平穩定,確保國家的安全與利益,以及守護國家安全的決心,不應受到選舉結果而動搖。

張惇涵說,國際局勢從美中競爭、俄烏戰爭以來,所引發的政治、經濟衝擊,在在都影響兩岸關係及區域和平穩定。尤其中國對台灣的威逼情勢更為明顯,且在認知作戰推波助瀾下,台灣人民也會憂慮台海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

張惇涵轉述說,與會者皆認為,沒有人要戰爭,台灣政府與人民是如此,國際社會也如此,中國方面也是如此。

張惇涵轉述,台灣的安全,攸關區域,甚至於世界的和平與穩定。政府會盡全力與區域間的利害關係者共同管控風險;而區域間利害相關者眾,集眾人之力,必能尋求出共同有效控管風險的方案。

張惇涵表示,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更有力的確保國家安全與利益,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這也應該是台灣不分朝野努力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