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徐國勇請辭 花敬群:徐上週氣喘發作氣色不佳

  • 時間:2022-12-05 09: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徐國勇請辭 花敬群:徐上週氣喘發作氣色不佳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針對內政部長徐國勇因個人健康因素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5日)表示,長官的去留不是下屬所能回答的問題,據他瞭解,徐國勇長期有氣喘等健康問題,上週發作多次,氣色不太好,因此今天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請假休養。

九合一選舉後內閣改組議題引發關注,內政部長徐國勇先前不斷傳出請辭消息,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5日表示,徐國勇因個人健康因素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但蘇貞昌仍希望徐國勇能繼續與行政團隊一起努力而加以慰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5日排定審查11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警政署及所屬、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署及所屬部分預算,徐國勇請假未現身,改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列席。花敬群對於徐國勇請辭的消息表示,這並非是下屬可以回答的問題。但是據他所知,徐國勇長期有氣喘等健康問題,日前的氣色也確實不佳。花敬群說:『(原音)涉及長官去留的問題不是我們下屬回答的問題,部長長期都有氣喘跟脊椎的問題,上週氣喘發作很多次,上週五看到他氣色狀況不是太好,所以他今天在休養可能會去看醫生。』

媒體追問花敬群是否曾與徐國勇私下聊天論及請辭一事?花敬群說,徐國勇確實有談到希望離開內政部的想法,但都只是聊天而已,也從未提及請辭與黑道爭議有關。花敬群說:『(原音)確實有希望離開的想法,但只是聊一聊說一說。(記者:有沒有聊到近來黑道相關爭議讓他萌生辭意?完全沒有提到這個部分。』

至於警大校長陳檡文在九合一選舉前遭爆料5年前與有黑道背景的人士出入高檔豪宅招待所,引發爭論。陳檡文5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面對媒體追問是否真有此事?陳檡文不願回應,僅不斷表示「政風室在調查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