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拜登政府6度對台軍售 高度重視台灣國防需求

  • 時間:2022-12-05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拜登政府6度對台軍售 高度重視台灣國防需求
總統蔡英文(前左)5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訪問團,與會長艾略特(Susan Elliott)(前右)問候致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5日)接見來訪的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訪問團。總統感謝拜登政府6度批准對台軍售,充分展現出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也落實了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她並指出,拜登及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重申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台灣將持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並與全球民主夥伴加強合作,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

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會長艾略特(Susan Elliott)今天率訪問團晉見蔡英文總統,成員還包括美國前亞太助卿、亞洲協會政策研究中心副會長羅素(Daniel Russel),前AIT主席、太平洋世紀研究所所長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及亞太安全論壇主任董雲裳(Susan Thornton)等。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是台灣非常重視的智庫與交流平台,在座都是台灣的老朋友、好朋友,都是台美關係能持續深化的重要推手。

總統指出,近3年來台美夥伴關係越來越緊密,除了共同對抗疫情的挑戰,也積極推動「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現在GCTF的合作國家已擴大到歐洲、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國家,上個月更首度在中東地區的以色列舉辦海外活動;另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也在上個月於紐約完成首次實體會議,台美關係不斷有新的成果、新的進展。

總統並感謝拜登政府6度批准對台軍售,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也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總統:『(原音)這幾年來,台美也加強了國防交流合作,我們要感謝拜登政府上任以來6度批准對台軍售,尤其今年8月裴洛西眾議長訪台之後,面對中國持續的軍演,單方面衝擊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美國在9月再次宣布對台軍售,這充分地展現出美國對台灣的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也落實了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總統表示,台灣和美國是彼此重要的戰略及經貿夥伴,台美緊密的關係更是印太地區自由穩定及繁榮的重要基石。她並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和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在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未來台灣會持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並與美國及全球民主夥伴繼續加強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價值,遏制威權主義的擴張。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台灣也期待與各國一起努力,打造更安全、更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為世界做出更大的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