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職務互換?吳釗燮:沒聽說

  • 時間:2022-12-05 13: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職務互換?吳釗燮:沒聽說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5日表示,內閣可能改組,他近期走訪美國,聽到傳聞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職位互換。吳釗燮(圖)回應,沒聽說這方面的事情。 (圖: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落幕,內閣改組傳聞甚囂塵上。有立委聽聞,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職位互換,吳釗燮今天(5日)表示,沒有聽說這方面的事情。

內閣改革議題近來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陳以信5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提及,內閣可能在本會期結束後改組,他近期走訪美國時,聽到駐美代表蕭美琴駐美已有一段時間,未來國內可能另有重用;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因擁有對美專長,有傳聞內閣改組時,蕭美琴與吳釗燮兩人職務可能互換。

對此,吳釗燮答詢時表示,「沒有聽說這方面的事情」。不過,吳釗燮也笑稱,「委員如果去美國聽到吳釗燮表現很爛該下台,讓我知道一下,我就會下台」。

而對於有無做好人事異動的準備?吳釗燮說,政務官需要負起責任時就負起責任、需要離開就離開,他在這方面絕對不會有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