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19城搭地鐵不查核酸  網友:優化做半套

  • 時間:2022-12-05 1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19城搭地鐵不查核酸  網友:優化做半套
上海旅客搭乘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驗核酸檢測證明;旅客進入地鐵站則仍必須掃場所碼、出示綠碼。圖為上海市地鐵站入口處所張貼的場所碼掃碼提醒。 (圖:中央社)

中國各地近期逐漸鬆綁嚴苛的防疫措施,至少19城宣布乘坐地鐵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過網友表示進商場及大樓辦公室還是要核酸證明,指優化防疫措施僅做半套。

澎湃新聞今(5)日報導,乘坐地鐵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正成為近期多地優化防疫政策的重要舉措之一。

從12月2日開始,成都、天津、北京、重慶、深圳、南昌、昆明、哈爾濱、上海(除11號線昆山段)、武漢、鄭州、杭州、寧波、溫州、嘉興、紹興、金華、台州、大連均宣布了地鐵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報導指出,上海一位張先生表示,上午8點半左右他使用metro大都會刷碼進站,他的二維碼下方顯示3天內未有核酸結果,綠碼,成功進站。

而新京報報導,在北京方面,今早高峰時段,多條地鐵線路的客流量已經有所回升,一些轉乘站甚至一度出現了排隊的現象,不過很快就恢復了正常。不少乘客選擇戴上N95口罩,甚至有人還戴了拋棄式手套。

不過中國民眾對新規仍有意見,其中在上海方面,旅客進入地鐵站雖不必核酸證明,但仍必須掃場所碼、實名登錄、持綠碼入站。有網友表示當前進小區及大樓辦公室還是要核酸證明,嘆措施僅做半套。

另一位網友表示,辦公樓地下室與上海地鐵相連,地下室有2家商店被視為商場,要進入須有48小時的核酸陰性證明,可是先前只要看72小時就能直接從地下室上樓,這是放寬嗎?

有北京的網友則說,各大商場和公司單位也仍要看核酸結果,大家難道是要搭地鐵溜一圈嗎?政策不統一還是難行。

中國多地11月下旬掀起反封控抗議的「白紙運動」(白線革命)後,中央除表示要嚴肅追責地方隨意封控,也聲稱Omicron病毒「致病性減弱」,國家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各地開始鬆綁防控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