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馬斯克會談後 日富豪將宣布重大太空探索訊息

  • 時間:2022-12-05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與馬斯克會談後 日富豪將宣布重大太空探索訊息
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近日將發布與太空探索相關「重大公告」。圖為前澤友作2021年前往國際太空站進行太空之旅。 (圖:推特)

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今天(5日)發布推文表示,他在與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老闆馬斯克(Elon Musk)會談後,近日將發布與太空探索相關的「重大公告」。

前澤友作是時尚零售網站Zozo的創辦人,他在去年12月搭乘聯合號(Soyuz)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ISS)進行12天的太空之旅,並計劃在2023年與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一起進行為期一週的繞月旅行。

47歲的前澤友作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經與馬斯克舉行視訊會議,「現在可以在12月9日就有關太空探索做出重大宣布」。

愛好太空旅行的前澤友作可望成為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於2023年進行繞月任務的第一位私人乘客。在此同時,包括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藍源公司(Blue Origin)在內等太空旅遊公司,正為全球富豪客戶開創太空旅行的新時代。

在前澤友作的推文發布後,利用衛星數據提供太空相關業務的Inclusive公司,股價飆升11.7%,收在1,171日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