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降通膨法引爆歐洲不滿 法財長:舆德商討尋求豁免

  • 時間:2022-12-05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美降通膨法引爆歐洲不滿 法財長:舆德商討尋求豁免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圖:勒麥爾臉書)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5日)表示,他已經舆德國經濟部長針對在美國的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 IRA)下,歐洲可能取得的豁免開始進行討論。

勒麥爾告訴法國公共電台(France Inter Radio),「我們已經在這個周末透過電話,舆我們的德國夥伴,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密切接觸,看看我們是否可以調整最初的措施」。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一項試圖緩和歐洲擔憂的談話中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他在上週的國是訪問中同意,將「修正」來自美國立法產生的議題,包括補貼美國製產品的問題。

拜登政府通過的降低通膨法案是一項價值4,300億美元的新法案,將為美國製造的產品進行大規模補貼,目標是解決氣候危機並推動可再生能源。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4日表示,歐盟必須採取行動,來因應降低通膨法案所造成的「扭曲」。

歐盟國家對華府這項里程碑式法案提出批評,認為它違反競爭、而且對歐洲就業造成威脅,特別是在能源與汽車部門。

法國總統馬克宏上週在美國訪問時,已向拜登表達對美國與歐盟貿易的深切不滿。據消息人士說,法國正在向白宮施壓,要求利用行政權力放寬降低通膨法案中的部份激勵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