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控降級 路透社:中國最快7日宣布10項新防疫措施

  • 時間:2022-12-05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防控降級 路透社:中國最快7日宣布10項新防疫措施
在白紙運動之後,傳出中國最快7日將宣布10項防疫新措施。中國各地廣設核酸檢測點,許多檢測點經常大排長龍。(Twitter/@WillingWalless)

路透社今天(5日)引述2名知情人士報導,中國政府可能最快在7日宣布10條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管理措施,藉此補充11月公布的20條防疫優化措施。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最快可能會在明年1月,對新冠病毒的管理級別從甲類傳染病降級到較不嚴格的乙類傳染病。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National Health Commission)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尋求置評的傳真。

在此之前,中國多座城市自11月底出現反對嚴厲封控的「白紙革命」,對北京當局造成不小的壓力,隨後北京、上海和廣州等大城市已陸續解除嚴格的疫情管控。

中國副總理孫春蘭11月30日表示,「隨著Omicron病毒的致病性減弱,加上疫苗接種的普及,還有防控經驗的累積,中國的疫情防控也面臨新形勢新任務」。路透社指出,這是中國首位公開承認新變種病毒致病力減弱的高層官員。

此後,中國許多大城市開始解除廣泛封鎖措施,減少定期PCR檢測,而在地鐵站和公園等公共場所,今天開始也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但是旅客進入地鐵站則仍必須掃場所碼、實名登錄、或是持綠碼入站。

另外,第一財經(Yicai)4日引述一位匿名專家的話報導,中國95%以上的病例都是無症狀輕症,死亡人數很少。他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堅持甲類傳染病防疫策略不符合科學。這名專家告訴第一財經,中國的新冠病毒疫情管理可以降級到乙類甚至是丙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