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軍方:北韓朝東西部海域發射130枚砲彈

  • 時間:2022-12-05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軍方:北韓朝東西部海域發射130枚砲彈
北韓5日向南韓東部與西部海域發射大約130枚砲彈。(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5日)向該國東部與西部海域發射大約130枚砲彈,同時也是平壤在兩韓共同邊界附近進行的最新一次軍事演習。

南韓軍方表示,一些砲彈落在靠近兩韓海上邊界的緩衝區,首爾指平壤的舉動違反目的在緩和緊張局勢的2018年兩韓軍事協議。

南韓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南韓軍方就此次開火事件向北韓發出多份警告訊息。

北韓並未立即報告砲擊事件,但是之前已進行更多的軍事活動,包括發射飛彈,以及戰機與大砲部隊的演習。

南韓與美國今年也加強聯合軍事演習,並表示聯合軍演對於嚇阻擁有核武的北韓,有其必要。

南北韓於2018年達成的「全面軍事協議」(CMA)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與當時的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歷經數個月的交涉後,達成的最具實質性的協議。

然而,隨著雙方談判長期停滯不前,以及近來在兩韓設防邊界沿線的軍事演習和武力展示,令人對兩韓軍事協議的前景產生懷疑。南韓指控北韓今年多次違反協議進行砲擊演習。

此外,北韓今年進行2017年以來,首次的長程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並且南韓和美國認為平壤也已做好恢復核子試驗的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