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會期結束內閣改組?民進黨團:現階段以穩定政局為主

  • 時間:2022-12-05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院會期結束內閣改組?民進黨團:現階段以穩定政局為主
民進黨團5日表示,立院正在進行總預算審查,突然改組會產生更大變數,現階段應以穩定政局為主。(劉玉秋 攝)

九合一選舉落幕,蔡英文總統昨天(4日)邀集府院黨高層召開檢討會議,確定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府院與各部會將檢討下一個階段布局,被視為將啟動內閣改組。民進黨團今天(5日)表示,立院正在進行總預算審查,突然改組會產生更大變數,現階段應以穩定政局為主;待會期結束,檢討告一段落後,相關單位再來做調整。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結果不如預期,黨內湧現檢討聲浪。蔡英文總統4日首度邀集府院黨召開高層會議,達成幾項共識,重點包括執政團隊必須謙虛以對,朝野降低對抗,中央地方共同合作;執政團隊要穩定政局,也要開展新局,針對府院與各部會下一個階段布局,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檢討。

對於內閣是否改組?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5日在黨團「積極回應民意推動公職排黑修法」記者會接受提問時表示,現階段應以穩定政局為主,立法院正在進行預算審查,突然改組會在預算審查上產生更多變數,他認為檢討告一段落、知道問題所在後,相關部會確實有必要做調整。至於調整幅度,則尊重檢討的結論與總統、行政院長的人事權任命決定。

而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表示,他相信民進黨面對這次大敗會大幅改組,但改組幅度多大?國民黨不介入。曾銘宗認為,因為民進黨目前還在派系鬥爭中,國民黨不介入改組議題,但他相信待總預算通過後就會啟動改組,且「幅度一定會相當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