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狂發逾130枚砲彈 北韓:警告美韓邊境軍演

  • 時間:2022-12-05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狂發逾130枚砲彈 北韓:警告美韓邊境軍演
北韓軍方一名發言人表示,美韓應該停止邊境軍演。(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今天(5日)表示,在偵測到南部邊界的越境軍事演習後,已發射了130多枚砲彈進入東部和西部海域。

部份砲彈落入靠近兩韓海上邊界的緩衝區內,南韓指這已違反2018年兩韓為緩和緊張所簽署的軍事協議。

南韓國防部在一項聲明中說,軍方已數度針對北韓的發射發出警告通知。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軍方一名發言人報導,北韓軍方在南方靠近兩韓共同邊界處偵測到數十枚「發射物」的發射後,執行了砲擊行動。

這名未具名發言人說,「敵軍應該停止這些軍事行動,它們造成在前線可目視監視區的緊張情勢升高」,他並警告,北韓將堅定回應,並以強大軍事行動面對任何挑釁。

他說,「我們嚴正警告敵軍,不要挑起前線任何不必要的緊張升高」。

南韓和美國今天在朝鮮半島中部靠近兩韓邊界的市鎮鐵原(Cheorwon)進行一項聯合陸地砲擊演習。這項演習將持續到6日。

美韓在今年加強聯合軍事演習,指出這些演習對嚇阻核武北韓有其必要性。北韓已經恢復自2017年以來首度的長程洲際彈道飛彈測試,並正為恢復核子測試進行準備工作。

北韓批評美韓聯合軍演是華府舆首爾對北韓具敵意政策的證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