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對俄石油設價格上限 克宮:不影響對烏軍事行動

  • 時間:2022-12-05 19: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西方對俄石油設價格上限 克宮:不影響對烏軍事行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AFP)

克里姆林宮今天(5日)表示,西方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的價格上限,將破壞全球能源市場的穩定,但是不會影響莫斯科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能力。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及其盟國對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的措施從今天開始實施,西方不禁止各國與公司購買俄羅斯船運石油,但是每桶不得超過60美元的價格上限。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此表示,俄羅斯正在準備如何因應西方的這項舉措。

在被問到西方對俄國石油實施價格上限,是否會影響俄國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時,培斯科夫說:「俄羅斯與俄羅斯經濟具有充分滿足特別軍事行動所需的要求和能力。」

俄羅斯對揮兵入侵烏克蘭稱之為特別軍事行動。

培斯科夫接著說,西方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的價格上限,將「徹底破壞」全球能源市場的穩定,並告訴歐洲人要為更高的能源價格做好準備。

在歐盟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的措施後,全球原油市場基準之一的北海布倫特原油(Brent crude oil)今天上漲1.7%,來到每桶87.01美元。

西方對俄國石油實施價格上限,也禁止歐洲保險公司對於以高於每桶60美元門檻的價格運送俄羅斯石油的油輪,提供航運保險。

此外,多位俄羅斯官員先前曾經表示,莫斯科不會對那些遵守價格上限的國家出售石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