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輝瑞申請為5歲以下幼兒接種Omicron重組疫苗追加劑

  • 時間:2022-12-05 21: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輝瑞申請為5歲以下幼兒接種Omicron重組疫苗追加劑
輝瑞/BNT已向美國FDA提交申請,希望獲得針對從6個月到4歲幼兒的Omicron重組COVID-19疫苗加強劑的緊急使用授權。(AFP)

美國輝瑞公司(Pfizer)及其合作夥伴─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今天(5日)表示,他們已經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交申請,希望獲得針對從6個月到4歲幼兒的Omicron重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加強劑的緊急使用授權。

輝瑞公司表示,如果獲得批准,5歲以下幼兒將可接受基礎劑疫苗,包括兩劑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以及一劑Omicron重組雙價疫苗(bivalent vaccine)。

針對原始病毒株和Omicron BA.4/BA.5亞型變異株的雙價COVID-19疫苗,目前在美國和歐盟(EU)被授權作為5歲及以上人群的追加劑(Booster dose)。

上個月,一項針對美國超過36萬人的真實世界研究(real-world study,指以真實世界數據(real-world data)進行的研究)發現,包括輝瑞的競爭對手─美國生技大廠莫德納(Moderna)在內,重組雙價追加劑(bivalent boosters)對於已接種多達4劑較舊型COVID-19疫苗的人群,在對抗新出現的COVID-19亞型變異株方面,可提供接種者擁有更強的防護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