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虹安遭控背信案 北檢約談證人後請回

  • 時間:2022-12-06 05: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高虹安遭控背信案 北檢約談證人後請回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前中)遭控背信。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北地檢署偵辦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背信案,5日約談相關證人釐清案情,訊後請回。北檢對此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評論」。

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因職務所取得的研發成果,專利申請人卻不是資策會,資策會提告刑法背信罪。北檢日前受理案件,簽分他字案偵辦。

承辦檢察官為了解案件來龍去脈,5日上午傳喚相關證人說明,訊後請回。檢方人士表示,這是檢察官受理案件後的正常程序,了解告訴人提告範圍、外界無須揣測。

北檢則表示,檢察官偵辦該案,均依既定步驟進行相關偵查作為,一切依法偵辦,對於媒體內容與細節,不予評論。

另外,媒體日前報導北檢偵辦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1日指揮調查局傳喚高虹安立委辦公室黃姓前主任並列為被告。調查局不予回應,北檢也不予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