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江澤民追悼會上午舉行 北京嚴陣以待

  • 時間:2022-12-06 06: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江澤民追悼會上午舉行 北京嚴陣以待
江澤民移靈八寶山革命公墓時,沿途大量民眾夾道送別。(AFP)

法新社報導,中國官方今天(6日)上午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為已故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舉行追悼大會,屆時在中國各地將進行3分鐘默哀,並鳴笛3分鐘。

96歲的江澤民因罹患白血病合併多重器官功能衰竭,11月30日在上海辭世。

江澤民見證了中國從1980年代後期到新千禧年的轉型時代,在1989年天安門廣場鎮壓事件後掌權,並帶領中國走向全球舞台上的強權。

新華社指出,江澤民的遺體5日在北京火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其他高層領導人都出席了告別式。

中共官方今天上午10時將在北京人民大會舉行追悼大會,由官媒央視進行直播。央視並補充說,全國各地、各部門必須「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及民眾收聽收看。

中國全境和駐外使領館、其他駐外機構今天降半旗致哀。在追悼會默哀時,全國民眾將默哀3分鐘,「一切有汽笛的地方」和防空警報將鳴響3分鐘。

此外,上海和深圳股市、以及位於香港的金銀業貿易場,將在默哀期間暫停交易。

至於香港交易所則由高層團隊在香港金融大會堂默哀3分鐘,其間交易廣場外部顯示屏上的市場數據顯示也會暫停,直到默哀結束。

公共娛樂活動也將在今天暫停,另外像是「英雄聯盟」等部份遊戲廠商也將關閉伺服器一天。

在上週的反封控抗議活動演變為自1989年呼籲政治改革的集會以來,中國最廣泛的公開示威之後,預計北京今天將部署大量安全人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