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台灣情勢變化 白宮:美國府會合作加強威懾

  • 時間:2022-12-06 06: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防台灣情勢變化 白宮:美國府會合作加強威懾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 (圖:白宮)

路透社報導,白宮5日表示,美國政府正持續和國會合作,研究如何「加強威懾」、以防止台灣現狀出現任何變化。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並未說明細節,也沒有闡述政府對目前正在考慮的台灣立法的看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月在峇里島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時,已表明反對中國對台灣的脅迫性、日益挑釁行為,指出這破壞台海與更廣泛區域的和平穩定、危害全球繁榮。

拜登表示,「我們致力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符合世界利益。

拜登上任以來已數度表示,一旦中國入侵,將出兵協防台灣。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則表示,美國政策向來維持一致,沒有改變,拜登的意思很清楚,美國主要目標是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穩定現狀,並確保雙方有健康對話討論,努力避免情勢在無意間升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