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巴西晉級8強 比利病床觀賽加油

  • 時間:2022-12-06 07: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界盃/巴西晉級8強 比利病床觀賽加油
就在巴西與南韓在場上對陣時,巴西球王比利在Instagram發文說他正在觀賞比賽。「我會為你們每個人加油」。(圖:IG)

法新社報導,就在全球為他的健康而緊張不安之際,82歲的足球傳奇人物比利(Pele)5日表示,當巴西隊在卡達世界盃晉級8強時,他在醫院為巴西隊加油喝釆。

巴西5日在16強賽以4比1擊敗對手南韓,挺進8強,接下來將對上克羅埃西亞,爭取4強門票。

比利被許多人視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足球員,他曾在1958年、1962年和1970年贏得三屆世界盃冠軍。

比利因為結腸癌治療上週在聖保羅(Sao Paulo)住院時,正值巴西隊為贏得第六座世界盃冠軍而努力。

就在巴西與南韓在場上對陣時,比利在Instagram發文說他正在觀賞比賽。「我會為你們每個人加油」。

這位「球王」上傳了一張褪色的彩色照片,當時一張娃娃臉才17歲的比利,在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憑藉他的非凡的天賦,讓巴西在1958年首次拿下世界盃冠軍。

在這之前8年,當比利看到足球員父親在1950年世界盃決賽輸給烏拉圭時而哭泣時,他承諾有一天會贏得世足賽冠軍。

比利寫著「1958年在瑞典,我走在街上想著要實現我對父親的承諾」。

「我知道許多國家隊都做出類似的承諾,也在尋求他們的第一個世界盃冠軍。我想要激勵你們,我的朋友們…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旅程。祝我們的巴西好運!」

當比賽結束後,巴西隊回到賽場舉著寫有「比利!的橫幅,上面有比利慶祝巴西贏得1970年世界盃冠軍的照片。

巴西隊助理教練桑帕里歐(Cesar Sampaio)4日曾懇請足球界,為比利(Pele)祈禱集氣。

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Paulo)3日曾報導,比利已接受安寧照護。但他的女兒4日表示,比利並沒有被送入安寧病房,否認這位足壇巨星生命已即將走向盡頭。

巴西足球國家隊在擊敗韓國晉級8強後,隊員高舉傳奇球王比利慶祝巴西贏得1970年世界盃冠軍照片的橫幅海報,表達「我們與你同在」。(FB/@Confederação Brasileira de Futebol/ lucasfigfoto)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