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克里米亞大橋10月遭攻擊後 蒲亭現身視察

  • 時間:2022-12-06 08: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克里米亞大橋10月遭攻擊後 蒲亭現身視察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左2)5日視察克里米亞大橋。 (圖:克宮)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的畫面顯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5日視察了連接克里米亞半島與俄國南部的克里米亞大橋,這座重要橋梁今年10月才剛受到爆炸攻擊。

法新社報導,這是俄羅斯2月24日出兵侵略烏克蘭之後,蒲亭最接近戰爭前線的一次行程。

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今年10月上旬發生爆炸,俄國歸咎於烏克蘭發動攻擊,之後俄方緊急搶修並恢復通車,如今蒲亭親自開車視察橋梁。

現年70歲的蒲亭還聽取了副總理胡斯努林(Marat Khusnullin)說明橋樑維修作業的簡報,且跟建築工人有所交談。

10月8日,克里米亞大橋發生爆炸,造成部分橋面毀損,莫斯科當局宣稱是烏克蘭發動攻擊。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前線遭受恥辱性軍事挫敗後,俄國於10月開始鎖定攻擊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並造成全國大停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