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江澤民追悼會/遊戲停服  陸網民哀嚎

  • 時間:2022-12-06 08:56
  • 新聞引據:、推特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江澤民追悼會/遊戲停服  陸網民哀嚎
圖為騰訊旗下《英雄聯盟手游》等多款遊戲發佈12月6日停機停服公告。(網路圖片)

中國官方今天(6日)上午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為已故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舉行追悼大會,騰訊、網易等多家廠商宣佈今天旗下遊戲將停止服務一天,引發不少大陸網民抱怨,批強迫哀悼。

網民在推特反應:「怪不得我都不能遊戲了」、「(昨天晚上)11點半就停了,打本打一半,隊友一個個掉線了。」;另外,有人表示抗議:「憑什麼不讓我玩,我是你親屬啊,我有什麼義務給你哀悼?」、「不給上網呢, 被迫哀悼是吧」;也有人說,就玩境外的遊戲吧:「不會又要湧進台服(台灣遊戲)了吧」、「停就停吧,STEAM ,SONY,XBOX伺服器沒停就行,咦,話說上面這三家是不是嚴重辱華了,不但不停服,介面也都還是彩色的。」

另一方面,也有的網民表示,禁止線上遊戲一天還好:「這算什麼,1997年鄧小平去世,一周沒有娛樂,包括廣播電視、報紙。」

另外,央視報導指出,中國全國各地、各部門必須「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及民眾收聽收看今天的追悼會轉播。對此,在推特上,也有人批評:「讓學生看追悼大會,這是還嫌事鬧得不夠大?」、「強制讓人厭惡」、「上街舉白紙遊行」等。

但也有人表示其它意見:「其實我沒意見,我家在江時期過的最好,家裡做生意一直賺錢,當年以下海經商為榮,現在正好反過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