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總理二度確診 能源價格會談延期

  • 時間:2022-12-06 09: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總理二度確診 能源價格會談延期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二度確診。(資料照片/ Anthony Albanese 臉書)

路透社報導,由於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確診,澳洲政府今天(6日)推遲一場聯邦與州領袖、商議措施遏制電價飆漲的重要會談。

澳洲國家內閣原本預期在7日召開會議,艾班尼斯希望各州和坎培拉當局,能在降低能源價格上達成共識。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導致能源價格急劇上揚。

艾班尼斯說,如今這場會議將在9日以視訊方式進行。

他告訴澳洲廣播公司電台(ABC Radio),「我們在考慮的是,試圖在聖誕節之前採取行動,這正是我們說要做的事....並沒有任何實際上的延誤」。

艾班尼斯表示,他的政府考慮對天然氣和煤炭設置價格上限,但有些州抵制這項作法,因為這可能會影響他們從煤炭業者礦區使用費所獲得的收益。

昆士蘭州(Queensland)和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已表示,他們將針對收益損失向聯邦政府求償。

根據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報導的一項民調,約有79%的受訪選民支持採取行動,對能源公司實施價格上限。

雖然澳洲在10月就已取消在家隔離令,但艾班尼斯說他會在家中辦公。

這是艾班尼斯第二度感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今年4月,他在為聯邦選舉展開競選活動時,曾因確診被迫在家隔離一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