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團籲速推優先法案 內閣改組回應民意

  • 時間:2022-12-06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民眾黨團籲速推優先法案 內閣改組回應民意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6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蘇揆下台進行內閣改組,回應民意。(林詠青 攝)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6日)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民意,下台內閣改組。黨團指出,包括《平均地權條例》、《氣候變遷因應法》等攸關民生經濟的重要法案,執政黨都為了選舉沒有持續進行,悖離民意就是敗選的最大主因。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的敗選,象徵了操作抗中保台及政績牌不受民眾認可,尤其政府在高房價、居住正義、貧富不均與勞保破產等議題持續打假球,漠視青年朋友的需求。

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表示,攸關居住正義的《平均地權條例》已在立法院躺了243天,民進黨團更因為選舉,公開表態不宜現在排審,恐怕就是執政黨遭到中產階級與年輕選民唾棄的原因。他說:『(原音)年輕人的躺平,我們低薪、高房價、少子化,這些原因不就是民進黨這一次遭到不管是中產階級或是遭到年輕人去覺得唾棄的結果嗎?所以像這麼重要的這些優先法案,現在這個法案(平均地權條例)已經在立法院躺了243天了,卻是整個看不出究竟誰是真的有心的。』

立委賴香伶指出,今年勞動基金截至10月底,評價後收益為新台幣負4,295.6億元,其中勞保基金虧了717.4億,已超過明年度勞動部編列的450億元預算撥補。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質詢卻是多次敷衍,這種擺明要把問題留給2024年後執政者的心態,足以說明他不適任閣揆,也不用想在2024角逐總統。

黨團總召邱臣遠指出,台灣貧富差距已擴大到6.15倍,創下10年來新高。但執政黨在敗選後,仍然沒有對這些民生議題進行檢討。回想2018年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後,反而組成「敗選者聯盟」,造成民意反彈,呼籲蘇貞昌院長這次應比照2018年「賴清德模式」,在明年度總預算三讀後總辭,再依專業任命部會首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