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畏異樣眼光與惡言 逾500名陽光學子獲獎

  • 時間:2022-12-06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不畏異樣眼光與惡言 逾500名陽光學子獲獎
陽光基金會顧問邱華創(右)頒贈「陽光獎」給汪庭宇。(陽光基金會提供)

陽光基金會今天(6日)表示,今年度陽光獎助學金共504名陽光學子獲獎,「陽光獎」則由大一新生汪庭宇等10人獲得,希望鼓勵顏損及燒傷學子克服逆境、努力向學、勇敢追夢。

陽光基金會自1983年設立「陽光獎助學金」,迄今已逾2萬人次受獎,近2年來更增設「陽光獎」,鼓勵以正向態度面對生命考驗的陽光青年學子,今年並於台北、桃園、台中、雲林、高雄、宜蘭及台東等7縣市舉辦陽光獎助學金頒獎活動,表揚504名陽光學子的傑出表現,另頒發10名「陽光獎」。

陽光基金會指出,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大一新生汪庭宇出生時臉上患有巨大黑色素痣母斑,併發血管瘤,臉部的巨大腫瘤壓迫眼睛、鼻子和耳朵,導致其喪失右眼視力與右耳聽力,也影響平衡感,加上腫瘤奇癢無比,小時候總抓得滿臉血,成長過程常遭受他人指指點點、惡言相向,甚至遇到對她拍照等無禮行為,但她仍以樂觀、正向的精神面對人生困境。汪庭宇勉勵同樣處境的陽光學子,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不用在乎這些惡言,應將注意力放在自己更在乎的地方。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陽光孩子不僅經歷艱辛的身心重建歷程,還要面對外在逆境,在雙重考驗下仍積極上進,帶給身邊人正向的力量,期盼每個人都能成為這些孩子們最有力的後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