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經濟安全是國家與區域安全支柱 盼加強合作

  • 時間:2022-12-06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經濟安全是國家與區域安全支柱 盼加強合作
總統蔡英文(右)6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左)經貿考察團,蔡總統感謝李睿德長期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愛達荷州議會更連續3年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期待大家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深化與民主夥伴之間的合作。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接見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總統表示,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及區域安全的重要支柱,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加強和民主夥伴合作,共同打造民主晶片的永續供應鏈。總統並指出,國際社會越來越把台灣的民主及安全視為國際秩序和平穩定的關鍵,她也感謝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支持及對台海和平的重視。

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在4日至7日率領經貿考察團訪台。總統在接見時致詞表示,這是李睿德第三次訪問台灣,也是疫情後首次出訪,此行不僅展現出台灣與愛達荷州深厚的情誼,也對台美關係的深化意義重大。

總統指出,長期以來,台灣跟愛達荷州的關係十分密切,也互相為彼此重要的經貿夥伴,愛達荷州在綠能、半導體、航太和創新產業擁有卓越的技術與發展,這些領域和台灣推動的方向不謀而合。台灣政府近年也積極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並持續加強產業韌性及國際供應鏈的安全。

總統並樂見美光科技加碼投資台灣,也希望能與民主夥伴加強合作,共同打造民主晶片的永續供應鏈。總統:『(原音)我們也樂見總部在愛達荷州的美光科技近期宣布加碼投資台灣,繼續擴大台灣分公司的規模跟人力。我們相信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跟區域安全的重要支柱,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加強和民主夥伴之間的合作,共同維護我們的生活方式,一起打造民主晶片的永續供應鏈。』

總統也指出,尤其目前正處於後疫情、世界秩序快速變化的階段,不僅要面臨供應鏈重組的挑戰、極端氣候的威脅,也共同面對全球威權主義的持續擴張。近年來,國際社會越來越把台灣的民主及安全視為國際秩序和平穩定的關鍵,她要藉這個機會感謝美國政府、國會多次強調對台灣安全承諾堅若磐石,並公開重申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她也感謝李睿德長期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愛達荷州議會更連續3年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她期待大家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深化和民主夥伴之間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