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江澤民追悼大會 習提六四讚江堅決反對動亂

  • 時間:2022-12-06 12: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江澤民追悼大會 習提六四讚江堅決反對動亂
已故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追悼大會6日舉行,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致悼詞。 (圖:翻拍自央視)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今天(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悼詞時提到,1989年發生「嚴重政治風波」,江反對動亂、捍衛政權,維護正確決策。

江澤民追悼大會上午10時舉行,江澤民骨灰覆蓋中共黨旗。追悼大會開場全場默哀3分鐘,同時段股匯市暫停交易、全境鳴笛表示哀悼;默哀後奏唱中國國歌,習近平於10時4分致悼詞。全程透過新華社、人民網等官媒直播。

習近平在悼詞中說,江是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任職上海市長,上海市委副書記、書記期間,領導制定上海經濟發展規劃和城市建設規劃,提出在20世紀末把上海建設為開放型、多功能、產業結構合理、科學技術先進、具有高度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發展方針。

習近平提到,1989年春夏之交發生嚴重政治風波,江堅決擁護和執行黨中央關於旗幟鮮明反對動亂、捍衛社會主義國家政權、維護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確決策,緊緊依靠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有力維護上海穩定。

習近平指出,在20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國際國內發生嚴重政治風波,世界社會主義出現嚴重曲折,「一些西方國家對中國進行所謂『制裁』,我國社會主義事業發展面臨空前巨大的困難和壓力」。

習讚許江,在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歷史關頭,江帶領黨的中央領導集體,毫不動搖堅持經濟建設這個中心,旗幟鮮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堅決開展治理整頓,全面加強意識形態工作,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加強黨同人民群眾的聯繫,積極展開外交鬥爭,堅決維護國家的獨立、尊嚴、安全、穩定,捍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

習近平致悼詞於上午10時55分結束,全場向現場江澤民巨幅遺像行三鞠躬禮,現場奏起國際歌,追悼大會於58分結束,全程約1小時。

江澤民於11月30日在上海逝世,終年96歲。江澤民遺體昨天在北京火化,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王滬寧、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胡錦濤等人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送別。

相關留言

江澤民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