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日本隊留最後紙鶴 總教練90度鞠躬謝球迷

  • 時間:2022-12-06 13: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日本隊留最後紙鶴 總教練90度鞠躬謝球迷
日本足球國家代表隊總教練森保一賽後在場上深深一鞠躬,向球迷致謝,連外媒也感動報導。(AFP)

日本隊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止步16強,但全隊重視禮儀的態度數度引發話題,並在球員更衣室留下了本屆「最後的紙鶴」。總教練森保一不忘在場上深深鞠躬,感謝球迷一路相挺。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今天出現首場PK大戰,克羅埃西亞與日本在正規賽1比1平手,延長賽雙方都未能破門,最終克羅埃西亞在PK大戰以3比1勝出,晉級8強。

哈芬登郵報(HuffPost)日文版網站及日媒THE ANSWER報導,雖然日本隊在PK大戰輸給克羅埃西亞,但就在不甘落敗的氣氛中,森保一等人的舉止受到關注。

率領日本隊在本屆世界盃踢進16強的森保一,外界對他在比賽中勤做筆記,及中場休息時間不斷鼓舞球員們的表現留下深刻印象。

就在PK大戰輸給克羅埃西亞後,可以看到森保一把沉浸在失望氛圍中的選手圍成圓圈,跟這些選手們說話。

森保一在PK大戰落敗後慰勞淚崩選手,及擁抱球員酒井宏樹的畫面,都透過海外媒體被公開,感動不少海外球迷,認為「日本並非戰敗者」。

森保一賽後也不忘在場上深深一鞠躬,向那些一直以來為奮戰的日本選手加油的球迷們致謝,連海外媒體都加以報導。

日本隊每次離開球員更衣室後留下的樣貌,也成為本屆世界盃話題之一。日本隊不僅會在賽後將球員更衣室打掃得「一塵不染」,還會留下寫有日語及當地語言的「謝謝」及數隻大小紙鶴。

而這樣的日本隊在16強輸球後也沒有改變,國際足球總會(FIFA)透過世界盃日文官方帳號推文稱讚日本隊「貫徹初衷」,並附上一張球員更衣室照片。

日本有一句俗諺叫做「鳥飛離水面時不會把水弄污濁」,被用來形容人在離去時應收拾善後,也被引伸具有「善始善終、漂亮退場」的意涵。這次日本隊讓外界看到的正是這種精神的徹底展現。

雖然日本隊本屆無法踢進8強,但因為在小組賽先後擊敗德國隊與西班牙隊,獲得外界大量關注,也讓本屆大會成為確實感受到日本隊變強的一次世界盃。

2022世界盃足球賽日本隊落敗克羅埃西亞後無法晉級8強,球員更衣室留下了本屆「最後的紙鶴」。(Twitter/@FIFAWorldCup_JP)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