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宣告習近平「動態清零」失敗

  • 時間:2022-12-06 14: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白紙革命:宣告習近平「動態清零」失敗
這次白紙革命,無數人用一張白紙,宣告了習近平的失敗。(美聯社/達志影像)

習近平主導的防疫國策歷經三年的時間,已被證明為大失敗,但他自已願意公開承認,中共體制內沒有一個人、一種力量能夠及時指證其失敗,這次白紙革命,無數人用一張白紙,宣告了習的失敗,白紙上沒有一個文字,但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白紙上寫著什麼。

如果說二十大之前,只有一個彭載舟在四通橋高呼審判習近平,並提出一系列政治訴求,二十大結束一個多月,貴族翻車與新疆大火,點燃了人們抗爭的怒火,從北京到上海,從廣州到重慶,並得到全世界許多城市、大學的回應,白紙革命風起雲湧,人們要求中共結束抗疫暴政,「習近平下臺、共產黨下臺」的口號不絕於耳。

習近平讀懂了「白紙」?

習近平沒有發表正式講話,宣佈動態清零政策結束或失敗,而是在近日與歐盟領導人會見過程中,『談及』中國正在興起的民間運動,抗議嚴厲封控政策,習將問題歸結為,年輕人疲憊于長期抗疫,『感到沮喪』。潛臺詞也可以解讀為:如果年輕人有『八年抗戰』那樣的犧牲精神,中國人民的抗疫戰爭最終也會獲得『偉大的勝利』。 是人民的耐心不夠或配合不力,而不是自已『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的抗疫決策違背科學與人道精神。

美情報總監海恩斯12月2日在加州舉行的雷根國防論壇表示:中國疫苗效力低,習近平又『不願從西方獲得更好的疫苗』,導致疫情無法得到控制,另有美國官員的話說:中國不對西方疫苗開綠燈「關乎民族自豪感」。

其實這不是民族自豪感,而是習近平一個人死要面子,全中國人受死罪,再加上核檢公司、利益集團將做大成產業鏈,無品質的核酸檢測、無序的人群大量聚集,反而導致疫情大規模傳播蔓延,習近平因此被雙重裹脅,無法終止錯誤的防疫決策。

習近平親自決策、部署了這次疫情危機,由此引發了白紙革命,這是三年時間的積累爆發,將這次白紙革命或抗爭運動歸之於國外敵對勢力搞事,只能以網友調侃來回應:貴族大巴翻車、新疆居民樓大火,都是境外敵對勢力幹的?外國敵對勢力,是指馬恩列斯吧?

如果習近平真的讀懂了抗爭活動是出現的白紙,他應該自已找一張白紙,寫一份謝罪書或罪已詔,釋放彭載舟與那些白紙抗議運動中被拘捕的義人,尊重科學與人權,才可能有繼續當政的合法性。

習近平親自部署的防疫國策大失敗

當世界足球賽由央視直播時,更多的人看到了,原來,全世界的人民都不用戴口罩了,並不是洋人的身體更好,而是開放式免疫政策,適時、適度的阻斷傳染,以及醫療資源的社會配備,當奧克密戎變成弱性病毒時,西方國家專業人員視其為天賜的疫苗,而中國卻仍然嚴防死守,使國民失去一次天然免疫機遇期,這是習近平防疫失敗的分水線。

習近平的失敗,是政治制度上的失敗:體制內外沒有一種力量能夠制約最高領導人錯誤的決策,即便這個決策置國家國民於險境,違背科學常識與人倫,整個體制也只有執行,絕無違抗、叫停的可能;

社會主義「優越性」失敗:集中力量辦大事,只是辦了大壞事,集中力量將百姓禁錮在家中,但無法集中力量保證被隔離的人們基本生活,普通百姓生產生活斷鏈了,不僅政府無法保證隔離期間的免費供應,連外賣都被阻止,甚至殘暴地將外賣食物丟入垃圾箱;

習近平失敗於無法控制各級政府的層層加碼,製造了底層衝突,也製造了人道災難,層層加碼,嚴厲到封社區、封樓門與家門,導致人們無法正常就醫與生活,孕婦無法及時到醫院分娩,次生災難無法統計,觸目驚心的案例只是通過自媒體視頻與微信才為公眾所知;

黨政不同調,問題出在習的中央自行決定,無視國務院下發的文件,由於習中央掌握著各級黨委書記的烏紗帽,只聽令於中央傳達的指示,一層層的不出具紅頭文件、亂作為,無法得到糾正,承受責任與壓力最大的,是社區與底層員警,還有白衣志願者們,他們直接與底層民眾發生衝突。

經濟上的失敗:大量外資與外國經營人員流出中國,產業鏈也轉移到其它國家,世界工廠地位將從此改變,這不僅影響中共的外匯收入,更影響數以千萬計的工人與相關產業,使許多家庭的財富被歸零,改革開放的經濟成果也接近被歸零;

抗疫產生的腐敗卻無法遏制:抗疫開始形成產業鏈,隨之形成利益鏈、腐敗鏈,只有讓更多的人染上病毒,更多的人進入方艙隔離,才有利於這一產業做大,獲得巨大利益。只有讓疫情擴大,在時間上延長,利益集團才得謀取巨大利益,如此這般,不僅掏空了國家醫保基金,也掏空了地方財政,使體制外的人們因失業而普遍貧困化。    

當然,習近平主導的動態清零極度抗疫政策,最大的失敗,是引發了白紙革命,底層民眾與年輕一代忍無可忍,發起了白紙抗爭運動。這是1989年中國民主運動之後,最大的抗爭運動,直接喊出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的口號,這等於撕去了皇帝的新衣。

作者》吳祚來  專欄作家,獨立學者,八九六四最後一批撤離廣場,原中國藝術研究院雜誌社社長,因零八憲章第一批簽名被免職,現居美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