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迎接2023跳島旅遊年 南方澳大橋即將於月底通車

  • 時間:2022-12-06 15: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迎接2023跳島旅遊年 南方澳大橋即將於月底通車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施工現況照片。(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歷時2年多重建的「南方澳跨港大橋」即將完工!台灣港務公司表示,配合大橋即將於年底通車,以及宜蘭縣政府在豆腐岬設立的國家帆船訓練中心,基隆分公司近期也陸續整建蘇澳港入口意象,並新闢道路與停車場,同時預計明年7月完成蘇澳港旅運中心,迎接2023跳島旅遊年,帶動整體港埠觀光遊憩的新面貌。

2019年10月1日無預警坍塌斷裂、造成6死12傷的南方澳跨港大橋,由交通部斥資新台幣12億元,委由公路總局自2020年7月16日開工重建,歷時近29個月,即將於今年底完工通車,展現以當地重要漁獲「鯖魚」為造型的全新橋梁設計,新橋總長793.53公尺,搭配主橋段的夜間光雕與人行觀景平台,可望成為蘇澳觀光旅遊的新地標。


蘇澳港旅運服務設施工程示意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主任秘書張維鍵表示,南方澳跨港大橋除了可作為南方澳地區聯繫豆腐岬的重要交通樞紐,港務公司也將配合宜蘭縣政府在豆腐岬設立的國家帆船訓練中心及南方澳討海文化館,陸續完成周邊的交通及旅運設施,以迎接觀光局的「2023跳島旅遊年」,帶動整體港埠觀光遊憩的新面貌。張維鍵說:『(原音)港務公司配合南方澳跨港大橋即將在這個月底完工通車,近期也會陸續完成整個蘇澳港入口意象及新闢北路口的道路,還有蘇澳港移山路的停車場以及接駁站、南方澳大橋東岸橋下的停車場這些周邊的建設;另外,蘇澳港的旅運服務中心也預計在明年7月完成,可以結合2023年跳島旅遊年,帶動港埠觀光遊憩產業,為地方帶來嶄新的面貌。』

張維鍵指出,這些周邊設施完成後,除了可以解決南方澳長期以來假日交通壅塞及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帶動民眾親水近海的熱潮;加上地方政府設置的轉運站、南方澳漁村文化、豆腐岬觀光遊憩廊帶,將可匯流海、陸轉運人潮,帶動商機,進而吸引廠商進駐,擦亮蘇澳港的未來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